首页
>政务公开>服务资讯>服务要闻

全省首个公积金贷款 “不见面审签”系统在德阳上线

发布时间: 2023- 03- 23 14: 59浏览次数:

3月22日,德阳市住房公积金个人住房贷款“不见面审签”系统正式上线。据介绍,这是全省首个“不见面审签”系统,该系统的上线将全面实现公积金贷款业务全过程“不见面”办理。

据悉,该系统是基于区块链技术而开发打造的最新线上服务平台。通过“不见面审签”系统,贷款职工可以实现借款合同线上签约,无须再到银行柜台办理面签,实现全程网络办理。德阳市住房公积金个人住房贷款“不见面审签”系统的研发上线,真正实现了住房公积金个人住房贷款业务全程“不见面”办理,是今年德阳公积金落实数字化发展,推进智慧公积金建设的第一波实践成果,不仅是全省首创,在全国也保持了领先地位,将进一步提升我市住房公积金普惠性公共服务效能。

“从贷款受理、审批、签约到发放,不需到柜台办理,通过手机线上操作就能完成,全过程实现‘不见面’办理。这是我市智慧公积金建设的又一创新突破。”市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副主任刘克学介绍道。

面对公积金贷款业务“线下面谈”的阻隔,该中心积极转变思路、创新方法,通过电子签名、电子合同、音视频通话、人脸识别等先进技术的赋能,信息确认、意愿认证、合同签写等业务关键节点全部线上化,实现了贷款面签的互联网端移动化办理。

近年来,市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围绕保障和改善民生,依托数字化改革,打造智慧公积金。通过流程优化再造,摆脱了传统路径依赖,实现了贷款业务的全程网办,通过智慧公积金建设,将科技“软实力”转化为营商环境“硬实力”。

刘克学表示:“下一步,我们将以信息化建设为重要抓手,以实现更多数据共享及跨部门、跨区域协作等为重点,打造更加高效便捷的德阳智慧公积金,进一步优化营商环境,为德阳‘重返前三’作出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