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政务公开>服务资讯>服务要闻

“一对一”服务!德阳开展“重大项目VIP接待”

发布时间: 2023- 03- 24 09: 44浏览次数:

为全力以赴拼经济、搞建设、抓发展,努力实现“重返前三”目标,德阳市、旌阳区共建“重大项目VIP接待室”,通过完善服务机制、提升服务效率,为市、区重大项目提供快捷、优质、高效的精准服务,保障重大项目高效落地落实。

一是全程代办。构建“成立专班-主动对接-前期指导-联审联办-帮办代办-跟踪督办-结果反馈”服务流程,派驻专员通过线上线下方式提供“主动对接、流程定制、全程代办”的高效服务。截至目前,为总投资950.19亿元的74个重大项目提供全程代办服务。

二是联动审批。对市、区两级部门审批的重大项目,由市、区牵头组织“专班成员”联合会商,协同做好项目各阶段行政审批工作,采取“一窗受理、并联审批、方案联审、联合审图、联合验收”等模式,推动项目开工前行政审批提速30%以上。目前已为60余个项目提供联动审批服务。

三是容缺审批。市、区两级部门在审批急需开工的重大项目时,对主要申报材料齐全,但次要条件或手续有欠缺的行政审批事项,推行“容缺后补”工作机制,大幅减少项目报批时间,推动项目早开工、早投产。截至目前,已对13个重点项目开展容缺审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