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政务公开>服务资讯>服务要闻

德阳什邡市获评首批省级“互联网+政务服务”试点示范县

发布时间: 2024- 01- 24 09: 52浏览次数:

近日,四川省大数据中心公布《四川省大数据中心关于公布四川省首批互联网+政务服务示范县名单的通知》(川数中心函〔20248号),确定德阳什邡市15个县(市、区)为首批四川省互联网+政务服务试点示范县。此次活动全省共计36个县(市、区)参加评选,通过系统提数、资料评估、现场核查、专家评审等环节,最终评选出15个县(市、区),作为首批四川省互联网+政务服务示范县进行引领示范。

近年来,德阳什邡市以系统+人工接力的模式、健全帮办代办队伍、完善帮办制度,为企业群众提供优质的网上办理服务,打造邡便办方便、易办的服务品牌。

高效协同,重视资源整合

在推进互联网+政务服务改革过程中,注重现有资源的高效整合和共享利用。充分利用已建设平台,拓展其服务外延,实现改革的目标;利用已有智慧政务服务平台的受办系统和掌上服务端,拓展帮办代办网络传输和线上服务渠道;利用现有便利化、智慧化设施设备,为帮办代办提供服务支撑,提升群众体验度;利用智慧城市已有应用场景,为重大项目帮办代办提供数据支撑,通过将项目推进情况的量化、可视化,直观感受项目的进程,将重大项目调度与帮办代办结合,为项目推进提供主动式、精准化的服务。

主动作为,关切群众需求

什邡以邡便办推动网上便捷办事过程中,充分尊重群众意见,满足群众需求,将帮办代办服务事项清单主动权交给群众。当群众提出跑腿、代办需求,只要具备条件,符合法律法规,收到需求后,3个工作日即可纳入网上帮办代办清单。同时,采取系统与人工接力的方式,让帮办代办专员替群众跑路,让企业和群众体验一次也不跑的网上办事服务。

实事求是,提升群众满意度

什邡始终坚持以维护企业和群众利益为出发点,不增添群众负担,不改变原有办理流程,而以帮办代办服务团队和服务机制为润滑剂和桥梁,搭建企业群众和服务部门间的高效协助,群众满意度不断提升。帮办代办工作开展以来,政务服务满意度由94.49%提升至99.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