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政务公开>服务资讯>服务要闻

德阳这两个区块链应用双双出道!分获优秀和杰出案例~

发布时间: 2024- 01- 24 09: 54浏览次数:

2024116日,以生态协同,聚变创新为主题的第三届区块链创新与产业发展大会暨2023年蜀信链生态大会在成都举行。本次大会由四川省区块链行业协会、中关村区块链产业联盟、可信区块链服务机构联盟主办,成都市高新区数字经济局、四川易利数字城市科技有限公司、四川游戏创新发展中心、深圳前海微众银行股份有限公司承办。来自政府、企业、院校等方面200多位嘉宾出席会议。



会上,由德阳市政务服务和大数据管理局指导,四川迅鳐科技有限公司建设的基于区块链的在线招投标管理系统基于区块链技术的电子档案管理系统分别入选2023金链奖杰出应用案例优秀应用案例

 

   

基于区块链的在线招投标管理系统

    

通过发挥区块链技术不可篡改的优势,创新在线招投标全流程监管方式,即是将招投标全流程中涉及的所有节点信息进行上链存证,使得在线招投标的每一步都公开透明,以此解决传统监管方式难以解决的信任问题,进而提高在线招投标系统公信力。

 

基于区块链技术的电子档案管理系统


     


分别将电子档案移交前和移交后的hash值上链,通过对比移交前后的hash值判断电子档案在移交过程中是否被篡改,以此解决电子档案移交过程中内容无法验证、过程缺乏监管等问题,进而构建真实完整的电子档案全生命数据链条,实现全程可信数据追溯,提高工作效率,节省人工成本。

 

  值得一提的是,这两个应用都是基于德阳政务区块链基础设施迅链BaaS平台建设的,该基础设施为德阳全市提供标准的区块链服务能力,能有效降低区块链应用的开发、部署和运维成本,降低应用门槛,促进应用培育,提高区块链技术普及率,加速大规模应用的形成,同时更便捷监管区块链应用,提升应用的规范化和质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