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政务公开>服务资讯>服务要闻

开通政务服务“绿色通道”,温暖群众归乡之路

发布时间: 2024- 01- 31 16: 32浏览次数:

     2024年春节即将来临,为保障德阳返乡人员办事需求,市政务和大数据局积极部署,认真谋划,将于2024年2月1日起,再次启动“返乡人员绿色通道”服务,让归乡群众在寒冬腊月感受到家乡的温暖和便利。


 一个接待点

     我们在办事大厅一楼的帮办代办专区设立了“返乡人员绿色通道”接待点。


N个专窗

     同时在入驻部门窗口设置了“返乡人员绿色通道”专窗,每个专窗均配置有业务骨干为返乡人士提供导办服务。

此次“返乡人员绿色通道”服务覆盖了市场监管、公安、司法、社保、医保等7个入驻部门所负责的证件办理补换、社保信息查询、法律援助等26个高频政务服务事项,为返乡人员提供咨询、引导、办理等“一站式”优质服务。

为确保服务质效,2月1日至24日期间,各相关窗口单位将结合工作实际,科学、合理安排工作人员坚守服务窗口,做好延时服务、预约服务、上门服务,代办服务等,最大限度方便群众办事,让每一位返乡人员都能高兴而来、满意而归。


     附件:德阳市政务服务中心2024年春节假期前后“返乡人员绿色通道”服务事项清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