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政务公开>服务资讯>服务要闻

我市首批6家重点产业链 “链主”企业名单出炉

发布时间: 2024- 03- 12 16: 15浏览次数:

记者从市经信局获悉,近日,德阳市重点产业链首批“链主”企业名单正式出炉,经企业自主申报、区(市、县)推荐、专家评审、公开公示、“链长”审定等程序,全市共6户企业入列首批名单。

此次认定工作根据《德阳市打造“链主”企业 引育“配套专家”行动方案》实施,由市经信局牵头组织开展了能源装备、冶金装备、高性能纤维及复合材料等11条重点产业链首批“链主”企业遴选工作。最终,东方电气集团东方电机有限公司、东方电气集团东方汽轮机有限公司、东方电气风电股份有限公司、国机重型装备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四川宏华石油设备有限公司、一汽解放汽车有限公司四川分公司6家企业入列,涵盖能源装备水电、火电、气电、风电领域,以及冶金装备、油气钻采装备、汽车制造等产业。

据介绍,对入列的“链主”企业,我市将从产业培育、创新研发、供应链服务、人才支持、要素保障五大方面给予相应政策扶持。其中,对新引进配套企业投资总额在5亿元以上且2年内投产的,按投产第1年经营贡献的10%、最高200万元给予“链主”企业奖励。同时,支持“链主”企业和“配套专家”共建创新平台,打造创新联合体。支持“链主”企业向配套企业开放资源和平台,按照使用费的2%、最高10万元给予“链主”企业补贴等。(记者 伍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