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政务公开>服务资讯>服务要闻

我市启动国家先进制造业集群奖励资金申报 单个项目最高奖补总投资的20%

发布时间: 2024- 03- 14 16: 16浏览次数:

近日,为推动成德高端能源装备集群迈向世界级集群,聚焦全市高端能源装备领域,支持一批优质重点能源装备制造项目,促进我市高端能源装备产业高质量发展,我市启动省级工业发展专项资金(国家先进制造业集群奖励资金)申报工作,重点支持创新研制、产业化、平台建设及市委市政府确定的其他重大项目四个方向的重大项目。

创新研制项目方面,支持关键核心技术研发项目,聚焦高端能源装备产业发展,支持企业攻关破解行业关键核心技术;支持企业技术创新能力提升项目。支持企业以市场需求为导向,研发新技术,开发新产品和新工艺,并实现产业化生产和商业化应用,提升生产效率和产品质量。产业化项目方面,涉及产业链强链补链项目、科技成果产业化项目两个方面。前者支持企业运用新技术、新装备、新工艺改造提升传统动能项目,优先支持省政府重点项目、经信厅500个重点工业和技术改造项目、重点补链延链强链项目等;后者支持范围为重大科技成果产业化示范工程建设,推动重大科技成果加快转化落地,带动基础研究、应用研究和技术创新融通发展。平台建设项目方面,支持产业园区、企业、科研院所、社会机构搭建创新平台、公共服务平台等;优先支持具有工业和信息化领域国家、省、市认定的工业设计中心、工业设计研究院、服务型制造示范、新经济示范等企业实施的项目。

根据相关文件要求,申报项目实施地点原则上需在我市行政区域内,已完成核准、备案等审批程序,项目主要建设条件基本落实。创新研制项目要求申报单位应具有市级以上创新平台。平台建设项目投入构成科学合理,不含土地(土建)费用和与项目实施无关的设备费、材料费、燃料动力费等费用支出。此外,创新研制项目、平台建设项目总投资不低于200万元,产业化项目总投资不低于500万元等。2023年1月1日之前已竣工投产的项目不纳入申报范围。

据介绍,此次专项资金主要采取项目法分配,按照已竣工项目以奖代补、在建项目财政补助方式支持,原则上单个项目支持资金不超过总投资的20%。(记者 伍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