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政务公开>服务资讯>服务要闻

大力发展新质生产力 全国产化智能钻机热销 促进德阳外贸更高质量发展

发布时间: 2024- 03- 15 16: 18浏览次数:

“今年前两个月,我们接连出口多套整机设备,进出口总额超4亿元,同比增长超10倍,实现外贸业务‘开门红’。”近日,在四川宏华石油设备有限公司(简称宏华石油)厂区内,该企业进出口业务负责人吕栋指着厂区展示的超高超大钻机设备介绍道,这是企业自主研发的首套全国产化智能钻机的一部分,得到了众多客户的青睐。

作为德阳加工贸易龙头企业,宏华石油不断推进技术创新,市场地位持续提升,加快了“走出去”步伐,在国际国内获得了较高赞誉。

据介绍,作为油气装备领域领军企业,宏华石油依托自身丰富的陆地自动化钻机研制和数字化钻井系统开发经验,自主创新研制了这套全国产化智能钻机(HH Smart Rig1.0智能钻机),并于去年8月底正式发布。该钻机具备“一键联动”、多源感知、变频直驱、绿色低碳、数字化钻井和智能运维六大核心技术,以其装备自动化、作业流程标准化、钻井过程智能化、动力能源低碳化的全新功能定义了新一代油气开发模式,可实现地面、台面和高空三大区域的自动化作业,使现场作业更安全、更高效、更省力,并具备环保特性,为用户创造更大的经济效益。

“时代发展,促使油气科技向绿色低碳、数字化、智能化转型。这套钻机的智能运维系统,融合多点传感技术、智能物联技术、RFID射频技术,通过对油气田装备的机、电、液、气等实际运行数据和健康状态信息的动态远程监测、数据实时共享、设备故障预报警、维修保养提示等功能,实现油气田装备运维的数字化、智能化管理。”宏华石油相关技术人员介绍。

这款无人化和智能化的大型钻机产品,在海外市场实现了热销。“受益于在手订单的顺利执行,预计今年全年进出口总额也将大幅增长,我们将以新质生产力促进德阳外贸更高质量发展。”吕栋表示。

在宏华石油进出口业务开展过程中,德阳海关持续给予了精心指导和大力支持。吕栋介绍,通过德阳海关的帮助,还为企业免除了逾3700万元的风险保证金,助力企业降本增效,并顺利办理企业性质变更后海关加工贸易业务结转,保障了企业生产链、供应链稳定。

“近年来,德阳进出口实现快速增长,‘德阳造’机电产品、化工产品等竞争优势稳固、出口动能较强,国内需求持续恢复带动机电产品、生产原料进口有序扩大。”德阳海关综合业务科副科长陆天天表示,下一步,德阳海关将紧密协同市政府及相关部门,持续优化营商环境、提升跨境贸易便利化水平,对有需要的企业开展个性化海关政策宣传辅导,激发德阳外贸发展潜力,助推德阳外贸高质量、高水平发展。(记者 伍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