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政务公开>服务资讯>服务要闻

274家!我市公布校外培训机构“白名单”

发布时间: 2024- 03- 20 16: 22浏览次数:

近日,市教育局发布了我市校外培训机构白名单,进一步深入贯彻落实“双减”政策,深化校外培训机构治理,切实维护广大学生和家长的合法权益。

据了解,旌阳区有校外培训机构69家,罗江区有校外培训机构14家,广汉市有校外培训机构80家,什邡市有校外培训机构40家,绵竹市有校外培训机构21家,中江县有校外培训机构33家,德阳经开区有校外培训机构17家。

同时,市教育局温馨提示广大家长,在选择学科类和非学科类校外培训机构时,请务必确认培训机构同时具备《民办学校办学许可证》和《营业执照》(或《民办非企业单位登记证书》),且证照登记信息与机构实际办学情况一致。培训机构须在办学场所醒目位置对收费项目、服务内容、收费标准、退费方式等进行公示,拒绝机构一次性收取超过3个月或者60课时的费用,拒绝一次性缴纳总额超过5000元的费用。家长在缴纳培训费用时,一定要与机构签订由教育部和市场监管总局制定的《中小学生校外培训服务合同(示范文本)(2021年修订版)》。培训机构和家长应通过“彩虹钥匙”APP或微信小程序收费、缴费。此外,有不法分子通过伪造政府部门公文或以培训机构名义,诱导学生、家长添加QQ号或QQ群,以校外培训退费名义实施电信网络诈骗。学生、家长应注意,正规退费流程一般以原路返还的形式退至本人缴费账户,凡退款时附加购买商品或支付费用条件的,都是诈骗。(记者 刘倩 实习生 邓佳仪)